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25

一说明白事情,大忙人许会长和陈老前辈在深家这套一百来平米的公寓里没多坐一会儿就告辞了。沙婉容多留了半个小时,难得地关心了一番沙凡一的心理状态,随后诸事缠身的现任紫云家主也匆匆离去。蓝瑾仪和深泽虽说想跟这帮青少年们再多谈谈心,不过青少年们却关上沙凡一的房门,聚在一起开始了他们之间的交流。

“所以你是刚来越城吗?”三人各自在沙凡一的房间找了个舒服的地儿坐,深珅先起了个话头,好奇地询问起邵民杰来。

邵民杰边打游戏边回话:“不是啊,我是土生土长的越城人。”

“那你居然不知道当年长虹家出的事吗?”深珅一开场就被他们青光剑主给惊到了,而后,邵民杰“知道啊”的答案更是让冰魄剑主瞪大她一双原本就很大的圆眼,提问的声音都忍不住拔高了,“那你以前为什么从没来找过我们?冰魄家和紫云家在圈里多少还是有点名气的吧?”

青光剑主相当流氓地反问:“可长虹家没了关我什么事?我为什么要来找你们?”

“喏,要不是撞见紫云剑主小朋友,”邵民杰抬起下巴指了指沙凡一的方向,认真地跟深珅解释,“我才懒得跑这来。”

“谢谢你啊。”沙凡于是一有气无力地插了一句嘴。

邵民杰堂而皇之地接受了沙凡一的感谢,极其光棍地对两个不谙世事的高中生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长虹家出事那年我爸妈刚离婚,我们青光剑从来一脉单传,不搞什么开枝散叶的花头,那时候我们家忙着处理家庭事务,没那闲心掏出来多操长虹家的心。”

深珅:“……”

冰魄剑主只好换了个话题:“总而言之我们现在已经碰面了,在你之前我们已经找到了现在的雨花剑主,不如我们现在就来拉个群吧。先加个好友呗,青光剑主?”

邵民杰一面扫深珅的二维码加好友,一面好奇地问了句:“既然现在已经没有长虹剑主了,你俩是怎么找到雨花剑主的?”

“说来话长。”深珅这么说着,却丝毫不嫌话长地和新入伙的青光剑主把过去一个月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抄送了一遍。先从她跟沙凡一去市道教协会找老道长说起,又说到他俩趁着双休日去了一趟宋城,找乔颖的过程有多么多么艰难……什么的,说得事无巨细。

最后深珅终于提到了老道长给她们算的第二卦,顺势抱怨起奔雷剑主实在藏得太深,她和沙凡一在网咖蹲了一整周的哨都没能找到第五剑的一丁点蛛丝马迹:“结果最后奔雷剑主没等到,反而就先撞到你啦。完毕。”

沙凡一从头到尾闷葫芦似的一句话都没说,这会儿终于得空给深珅递了个杯子,言简意赅地给他们的七剑故事会收了个尾:“妹子,喝点水。”

 

邵民杰听完这出七剑故事会大为惊奇,反复问了好几遍:“真的吗?现在真的还能靠玄学寻找其他七剑传人吗?”

“真的呀。不过他俩找到我面前来之前,我也不相信还有这回事。这还是我家先祖牵头和道教的前辈合作研究出来的呢。”乔颖在群语音里的声音还是温温柔柔的,“不过现在这个情况还真挺奇怪的,怎么会还没找到奔雷剑主就先遇到民杰了呢?”

“我觉得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上一周我们已经遇见过奔雷剑主了,只是我们没能发现。要么是老道长原本算出的就是民杰的下落?毕竟凡一也是在那附近遇见民杰的。你们觉得是哪一种?”

七剑故事会一散场,乔颖就马上把话题推到了大侦探七侠的层面上。在场学历最高的研究生这问题一提出来,线下开会的三个人顿时面面相觑起来。

“如,如果是第二种可能的话,那现在还有奔雷剑主吗?”深珅顺着乔颖的思路想了想,陡然发现了这个惊悚的事实。

乔颖“嗯”了一声:“这就是我现在最担心的事情。我们本来就缺少长虹剑主了,如果再少人的话,五剑结阵?或是只有我们四个人?我们真的有足够的实力去对付那个人吗?”

在场唯一和神秘人有过交手的邵民杰一听这个当即皱起眉:“我在他手下过不了几招,光是内力他就比我厉害太多了。不然也不能整出当年长虹家那惨案。说实话,我感觉没啥信心,咱们这个真的有搞头吗?”

邵民杰这话一说出来,隔着电波的四个人之间气氛霎时尴尬起来。

青光剑主大抵自己也觉得这话说得有点不好意思,到底还是又补充了一句:“我不是说就一定要跑路散伙什么的哈。就是说,要是咱们真拿他没办法,那也没必要上赶着送死去啊?不是我说,我虽然老早看姓刘那王八蛋不顺眼,但人家功夫多少还比我强点,就这样也不是给那大哥一招拍死了?”

又是好一阵沉默。就连一开始兴致勃勃要聚齐七剑传人的深珅这会儿也有点蔫巴了。

只有邵民杰越说越起劲,屁股也有点坐不住了。“要不这样,反正我联系方式你们也有,要有什么新消息了你们就联系我——”

“不应该是这样的。”眼见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青光剑主说着说着就要走,冰魄剑主这时候忽然站起来,打断了邵民杰的话。少女固执地坚持着自己最初的看法,“如果连七剑传人都放弃了,那还有谁愿意顶在第一线呢?”

“爱谁谁呗,关我啥事,反正我不去送死。”邵民杰也“噌”地站起来。

深珅和邵民杰眼神交错,谁也没法说服谁。沙凡一这会儿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副神游八方的样子,关注点全然不在当下,而乔颖哪怕有意劝和,也因为离得太远以至于多少感觉有点有心无力。

 

“不要这样呀。”说实话大家都算不上熟人,他们跟邵民杰更是第一天碰面,但另三个人实在太久没说话了,乔颖看不到手机对面发生了什么,只好斯斯文文地试着劝架,“也有可能只是我们还没发现奔雷剑主呀?今天我们和民杰也是第一次见面,大家有话都好好说行吗?而且民杰,神秘人今天是怎么找上你的呀?”

提到这个,邵民杰也有点头大:“我上哪知道去。本来我跟姓刘那傻逼有点恩怨要解决,谁晓得那大哥突然杀出来,连傻逼带我一块揍,说啥也不听,逼得我俩联手了都。”

乔颖火速抓住重点:“那你怎么保证他不会再来找你?”

邵民杰被远在宋城的雨花剑主问得一愣,一肚子牢骚多少有点薪烬焰熄。乔颖说的确实有道理,十六年前神秘人一夜灭门长虹家,如今又险些干掉青光剑主,怎么想七剑也没法不闻不问地置身事外——哪怕只是为了自己的安危。

“那你们什么意思?”邵民杰深吸一口气重新坐下来,没好气地问。

眼看他们便宜青光剑主一时间没有要走的意思了,深珅刚炸了一身的毛就自己顺了回去。她这会靠在墙边,低着头绕起自己的发梢。发尾被她在食指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深珅变了性子一样,没有跟往常一样第一个发表她那些靠谱或是不靠谱的意见。

回答邵民杰的还是乔颖。

雨花剑主轻柔但坚定地说:“我去买下午的高铁票。我觉得我们得马上再见那个老道长一面。省武联一定在和冰魄紫云两家的人一起追查神秘人的下落,按照深珅跟我说的,没准还有武警的人搀合进来。但这件事情是只有我们七剑传人能做的。”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