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猜猜我这次能完结吗(开始试探


24

隔天一大早,天还没亮透,冰魄剑主就如约地跑来顶班。被迫通宵,哈欠连篇的紫云剑主勉强跟兴致勃勃的冰魄剑主交代了一夜的风平浪静,终于得偿所愿地告别了网咖。他困极了,昏昏沉沉地抄了一条平时天不亮没什么正经人愿意走的近道,企图早点回家补觉。这条小巷子吧,沙凡一仗着手上有几分功夫也不是第一回走,这会走起来倒还算是熟门熟路。

直到他被一阵掌风迎头挡住去路。

小巷子里唯一的路灯坏了有大半年,沙凡一早几个月还热心地跟市长热线报修过,一直没见动静。借着天边朝阳初升那么蒙蒙的一点亮光,他勉强能看出来面前参与斗殴的是三个男人。

卧槽。

沙凡一在心里暗骂一声,满腔的瞌睡在这会儿都给吓跑了。而他也没法转身离开,面前的这三个男人显然也是武林中人,沙凡一能清晰地感到自己被他这三个人的气机给绊住了,只要他敢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把路过的小鬼一起拖进战圈。

不敢动,不敢动。手无寸铁的高中生尴尬地扯出了一点友善的笑意,安静如鸡地打量正在激情互殴的三个人。

他的眼睛已经差不多习惯了这样的亮度,于是眼前的一切都比一开始清楚得多:三人实际上是分了两边,联手的两人瘦高瘦高的,都穿了一身的潮牌,其中一人手上拿了个钢管,舞得飞快,极其晃人眼,另一个拎了块搬砖,下手怪阴的;单个那人个子不很高,衣着看着也相当朴素,可他功夫却俊得很,只靠着一双肉掌,就把对面的两人逼得节节败退。

这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较量啊。沙凡一想。

而紧跟着发生的事实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以一种让从没直面过生死的未成年人惊恐的方式。空手的矮个男人下手原本就是很重的,这一掌更是直奔手拿搬砖那人的天灵盖而去,一点力都不带收的。只是一掌下去,挨了这一下的哥们儿便“嘭”的一声倒在了地上。

其实沙凡一看见的倒也不是什么血腥的场景,除了倒地那一下,这哥们死得悄没声的,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喊出一声来。

但年轻的紫云剑主从前哪里现场围观过这样的场面,顿时瞪大眼睛,很不文明地“我操”了一声,又连忙惊恐地抬手捂住了嘴。

 

手持钢管的男人和矮个男人同时看向沙凡一。下一瞬,矮个男人立即施展轻功,踩着墙一路蹿上了楼顶,在沙凡一没反应过来之前就逃之夭夭了。反倒是另外那个大兄弟皱着眉走到沙凡一身边,问他:“喂小鬼,你是哪家的?”

“我我我,”沙凡一这回脑子完全短路了,条件反射一般磕磕巴巴地答,“我是沙家的。”

钢管兄眼神一变:“你是紫云家的人?你——”

这会儿没有两边气机绊着了,不等对方再多问一句,沙凡一只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昨天晚上吃的泡面这会儿原封不动地统统涌了出来,吐了一地——他的确不是第一回见死人了,甚至就在前一周,他还在苍澜门江掌门家里见到了江掌门本人的尸体,可这确实是沙凡一头一回现场看见人死去的过程。

“我说你行不行啊。”钢管兄的脸色实际上也不大好看,但说话还算正常,“好歹也是武林世家的小朋友,能不能自己走啊?”

沙凡一好不容易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完了,轻飘飘地回话:“能……”

钢管兄一阵无语,到底还是伸手托了沙凡一一把:“算了,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而后,顶着沙凡一质疑的目光,钢管兄摸了摸下巴,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邵民杰,说这个名字你可能也不认识,但我是这一辈的青光剑主。我知道你家里和武联有联系,正好还能叫人来处理一下现场。”

板砖兄还安静地躺在钢管兄视线所及的方向。沙凡一只是看了一眼,又忍不住干呕起来。

随后,紫云剑主才好不容易从嗓子眼里掏出干巴巴的声音:“你……居然是青光剑主吗……”沙凡一晕晕乎乎地想:这还真是一天的神奇开始啊。

 

后面的事沙凡一就不知道了。他被自称青光剑主的邵民杰送回深家之后,一路昏天黑地地睡到了大中午,做梦做得云里雾里,一觉醒来,沙凡一看着熟悉的天花板,走了半天神,才勉强记起来自己应该去喝点水。

结果紫云剑主一推门,还没来得去厨房接水,就发现客厅里坐了一打人。

深珅一家人自然都是在的,邵民杰也没走,亲妈沙婉容带着上回在视频会议里见过的许晋之和陈老前辈大驾光临,满满当当地塞了一沙发。

“沙凡一!”深珅率先叫了一声,把满屋子人的视线都喊到了紫云剑主身上。于是沙凡一有幸得到了蓝老师和沙婉容双重关爱,以及许晋之和陈老前辈双份探究的眼神。反倒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邵民杰压根没看他,一个人坐在一边横握着手机,一看就是在打什么对战手游。

沙凡一咽了口唾沫,忍不住先举手再发言:“我渴了,我去接杯水。”不等客厅里这一帮人再说什么,小紫云剑主就已经飘去了厨房。

沙凡一这会把几个小时前那堆乱七八糟的记忆全部找回来了,一时间只想窝在厨房这么一亩三分地里,全然不想去面对客厅里那些人。只可惜沙凡一身为紫云剑主,在这种时候压根没有别的选择。等到深珅跑来厨房叫他,俩人对视一眼,沙凡一到底还是跟着她一起出去面对这一切了。

“小沙啊,现在感觉怎么样?”

陈老前辈这会儿倒是和善地笑了笑,先关心起沙凡一的身体来。

沙凡一勉强扯出一个笑:“睡够了。”

陈老前辈和许晋之交换了一个眼神,下一个开口的是许晋之。许会长的口气就没那么亲切了,一副公事公办地的口吻告知沙凡一:“其实我们刚才已经和青光剑主聊过了。根据青光剑主的说辞以及现场残留的一些痕迹,我们断定,凌晨动手那人,正是多年前导致长虹家覆灭的神秘人。”

小紫云剑主先是大着胆子对上了许会长的眼睛,而后又扭头看了邵民杰一眼。最终,沙凡一确定地想:许晋之说的这些都是真的。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