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阿幸的咸鱼

一个随意的21系本宣




放完鹊大佬( @灰喜鹊 )的样机图再来哔哔点随便基本信息(×

这是一个叫武林管理局的b6本,原作当然是虹蓝和鹊的21

讲的当然是不一样的故事

字数不多,9000+

售价还没定,总之这么个小本子也只能是个单位数选手

cp22首发剩下靠爱随缘

最后是一点点开头的试阅


    帝都,武林管理局总部,人事处。

    前两年上面查经济查得很严,武管总局的办公大楼重新捯饬规整过一回,人事处的办公室调到了三楼最边上,虽然光线还好,却足足小了一倍。张鸿天早些时候原本还能勉强把他的办公室收拾个人模人样的,搬了办公室之后,心想着反正也摆不下,就开始自暴自弃地把自个的收藏随手乱丢。

    处里的人都知道,武管局最年轻的处长张鸿天有收藏剑谱的癖好,偶尔托他给家里办事的时候,很时兴送这玩意儿——反正也不值几个钱,又能讨好他,何乐而不为?

    久而久之,武管局就有了这样一种传言:没见过几个孤本剑谱,都不好意思说进过张处长的办公室。

    “张哥,这是今儿隔壁少林空净老和尚领过来的那几个俗家弟子的档案,你瞅一眼没啥问题盖个章我们就归档了呗——哎!”

    这天,处里新来跑腿的实习生拎着几张档案,甫一推门,就差点踩到一本泛黄的小册子。小册子旁边是一摞堆得很高的文件盒,一看就是谁关门时不小心从那上面带下来的。实习生原本还不在意,只随意地瞥了一眼打算直接跨过去——这不看不打紧,他才看见封皮上的两个字,就吓得赶紧把自个的脚从这小册子上移开,又毕恭毕敬地把这册子拾起来,放到门口那一摞文件盒的最上面,就差给这册子烧三炷香供上了。

    “张哥,那……要给你拿过来不?”等实习生人都走到张鸿天的办公桌面前了,一面看着张鸿天盖章,一面忍不住回头又看了一眼那册子,颤颤巍巍地问。

    张鸿天一目十行地扫完最后一份档案,顺着实习生的目光看了一眼:“哦,没事,我自个儿收拾,你先归档去吧,档案室估计都要锁门了。”

    那当然也是一本剑谱,不像什么陈家太极剑那种烂大街的,封面上的四个字明明白白地告诉每一个人,这绝对是一本价值千金的孤本。

    长虹剑法。


    坊间早有传言,说这任处长是七剑的人,只是谁也没个准话,武管局的下属们一贯把这类传言当成是酒余饭后的闲话。更有人对这说法嗤之以鼻,说历代七剑向来大隐隐于世,哪有张处这么招摇过市的。实习生原本就是后一派的忠实信徒,今个儿关门出去的时候却感觉脸有点疼,又有点兴奋。

    没想到张处不光是七剑之一,还是历来有七剑之首名头的长虹剑主。

    实习生正兴高采烈地准备和自己同学八这个惊天大卦时,人事处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张鸿天背着一个网球包走出来,脸色并不算很好。

    呜呼哀哉!

    实习生前一秒还在想着用什么样的打字姿势更容易让同学相信他所说的话,后一秒就情不自禁地往过道的墙上一靠,闭上眼,脑内小剧场开始演杀人灭口的戏码。

    张鸿天一脸不可思议地打断了影帝的变脸表演:“你还没走?——正好,我要出趟差,过两天才回来,你要有空,帮我多浇浇窗台上的花。”

    张鸿天说完这句,立即行色匆匆地冲下了楼梯,一丁点的注意力都不带分给实习生的。实习生这才抚慰好了自己的小心脏,瞅了一眼窗台上的那盆兰花,灰溜溜地抓紧时间往档案室跑。


有兴趣的话阔以在这里直接留言,比心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